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

美國正把中國複製成第二個日本

郎咸平



  最近政府推出比較嚴厲的宏觀調控,希望控制樓市泡沫,但是這些調控本身對沒有打擊到樓市泡沫,反而影響到了股市。很多人問我樓市怎麽樣?我可以把背後原因告訴各位朋友。透過這個機會跟你解釋一下,對於樓市,我推出“火山理論”,也就是岩漿怎麽來的。透過它來解析一下我們的當前的經濟形勢。


  樓市“火山”會引爆地震

  過去理論講的很清楚,兩個重大因素,第一投資金融環境惡化,第二嚴重産能過剩結果使大量資金由實體經濟流入虛擬經濟,再加上去年開始政府一系列投資,助長岩漿形成。爲什麽效果這麽大?因爲我們政府剛好在火山頭插兩個導管,第一個導管我們中國老百姓不能自己買地自己建房,一定向開發商買,開發商跟政府之間又有千絲萬縷的勾結,由於已經形成人爲的壟斷,所以價格自然高。所以壟斷本身就是第一個管道,這是第一個結構性的問題。

  第二個問題我們中國是全世界少數的幾乎以商品房爲主的國家。在98的時候規定整個地産發展必須80%經濟房,10%廉租房、10%商用房。到03年突然改了80%改爲具有保障性質商品屋,等於90%都是商品房,因此我們地産變成純粹以商品爲主導的商品住房。一般老百姓怎麽買的起,比如你們去香港旅遊或者到新加坡旅遊的話,導遊會很高興你這是某某的豪宅,他是用羡慕語調跟你講,因爲他不恨,因爲政府提供非常便宜的廉租房,他知道能力肯定不如富豪,但是最低需要是有的。當他介紹豪宅非常驕傲態度介紹,但是內地旅遊導遊怎麽講。這個跟哪個官員勾結在一起,肯定這麽講話。就是由於我們沒有把經濟使用房和廉租當做地方政府主要方針,因爲形成第二個導管。地下通過兩個導管迅速噴發。到今天有很難調控,爲什麽政府調控作用都不大?幾十個政策都會失敗這個水平不是一般水平,爲什麽都會失敗?道理很簡單,岩漿溫度多高,插入兩個導管任何都會被岩漿熔化,而我們政府直接壓,到最後結果統統都會被岩漿熔化。

  如果把它堵住的話更糟糕,比如說像地産稅等等,真的把它堵住什麽結果,岩漿沒有消失一定從地殼最薄弱環節爆發,比如通貨膨脹怎麽辦?比如經濟簫條怎麽辦?或者整個火山爆發怎麽辦?後果太嚴重了,這就是我提出的“火山理論”,目前政府這麽壓,同時打擊到你的股市,一直推出宏觀調控希望打擊樓市,打擊股市。我想告訴各位朋友可不要再犯一個錯誤,是不是適合搞嚴格的宏調,因爲歐洲金融危機已經開始了,它是什麽結果我們目前不知道。因此,中國對歐洲的出口遭受重大挫折,因爲歐元猛跌。這一系列問題加在一起在股市市場一定有反映,而是極爲負面的影響。國際金融炒家肯定會借題發揮來阻擊我們。


  複製另一個日本

  有人說我們的經濟出了問題才會國際金融炒家一個可趁之機,如果這樣你也太小瞧他們了,就算是一個健康的經濟體系,高盛也會透過巧妙的方法放進去,這種新式的經濟戰爭以前從來沒有經歷過。

  比如日本在1985年以前沒有危機,美國1985年逼迫日本簽下協定,85年到87年日本受到很大的影響,87年掉一下一個重磅炸彈,要求日本降低利率2.5%,利率這麽低的情況,前兩年受到重大重挫的企業,發現這麽低的匯率,因此向大量銀行借錢炒樓、炒股,從而造成非常嚴重的資産泡沫化。到了89年底日均指數接近39000萬點,日本得意忘形的時候說決定把美國買下來,他們作夢也沒有想掉,到91年頭美國掉下金融核彈頭,使日本現在也沒有翻身。金融核彈頭包括三個零配件。第一個融資融券、第二股指期貨,第三個允許華爾街進入日本操縱。

  利率降低,這顆炸彈是美國丟的,金融炮彈三個是美國給日本的,這些加在一起不正是另外希臘危機一個版本嗎。金融核炮彈有三個,而我們現在就差最後一個,那就是允許華爾街進入中國。整個匯率大戰從去年5月份開始,我一再警告政府一定發生匯率大戰。匯率大戰真正目的是什麽?是構建金融核彈頭第三個零配件!4月13號國務院發表一個文件叫做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利用好外資意見,請各位看看意見三是什麽?這多可怕,就算經濟沒有問題,對於歐盟他們搞希臘,就算日本沒有問題他們又搞資産泡沫化,同時用核彈頭擊退你,中國今天沒有問題?問題大了。比如溫家寶總理一再講,中國目前大部分工業産業過剩,比如煤炭、電力、輕工、紡織等等嚴重産能過剩,我們目前已經出現危機,嚴重産能過剩情況下,我現在非常擔憂美國會如何透過類似運作希臘、運作日本的方式,用金融大戰狙擊一個嚴重産能過剩的中國。這是我所擔心的,你一定出了問題他才狙擊你,很多時候你的問題就是他造成的。甚至造成我們這次産能過剩是08年開始政府四萬億投資,都是用明天的産能過剩消化今天的産能過剩,比如中西部建了高速路統統産能過剩,但是建的時候需要鋼材、水泥,可以消化今天鋼材、水泥産能過剩。問題是什麽?建完之後怎麽辦,建完高速公路以後立刻産能過剩。

  這就是爲什麽溫家寶說中國大部分行業産能過剩?當時推出四萬億的時候誰支援我們的,全世界媒體都說我們好,最後發現這些媒體,包括各國政府大力稱讚我們,本身我懷疑就是一個陰謀,讓我們朝這個方向走,造成嚴重産能過剩。現在沒人在講了,因爲他們達到目的,就是通過四萬億方案造成嚴重産能過剩。我認爲這就是西方帝國主義目的,透過金融大戰配合産能過剩狙擊中國,大家看懂了嗎?

  注:有人說郎教授只能看出問題,而沒有對策。其實我已經提出了解決方案,如果去年五月份聽我的話,匯率大戰一定打的話就沒有危機,爲什麽不聽?等出了事再找我。08年10月份我的博客一直呼籲政府不要投資四萬,放棄保八,就不會造成這一系列問題。這些錢應該讓老百姓更富裕,這不是我提的方案嗎?今天5月份政府說轉變成長模式,希望通過消費拉動,這不是我08年10月份提的方案嗎!

沒有留言: